close

懷孕39週,一週的時間,產檢的時候,超音波拍到寶寶臉轉錯面了,姿勢不太對。只能讓他自己再翻正,意外的又有一張3D臉部照片。

都39週了,也沒有想生的感覺,平常老公不放心自己出門走走,這天看完診,我們就去大安森林走走;老公對腹中寶寶說,看來只好每天下班回來陪媽媽多走走了。

晚上在媽媽群組裡,看到其他媽媽40週都還沒生的擔憂,正想著該不會我也這樣吧!12點了,迷迷糊糊睡著,老公1點多醒來上廁所,在床角滑著手機;突然我一陣清醒,大叫著「快去浴室幫我拿浴巾,我破水了!」沒想到破水的量好多,包著浴巾下床還濕透了! 緊急的換了衣服,包了毛巾,跳上哥哥的車到診所,雖然路程很短,還是感覺到羊水湧出,非常囧的狀態下到了診所,按了急診鈴,立刻搭電梯到五樓待產。

待產床鋪好產褥墊,檢查還沒什麼開指,就先浣腸,就一下子像拉肚子的清了腸胃,由於沒開指只能等待,肚子綁上測宮縮的帶子,而羊水破了,就必須在24小時內生產,否則則需剖腹!我還沒想過要剖腹產,好緊張!不過因為破水怕感染,所以要一直持續打抗生素打到生

老公大半夜只好先去附近便利超商,和媽媽群組待產推薦都要吃的麥當勞先囤點糧食,畢竟生產要有點體力,老公自己還準備了紅牛喝,也是一分都不敢懈怠睡著,看著他也是很累。自己半夜四點吃著麥克雞塊著...

我的主治醫師邱院長,每天看診看好晚,當天半夜和一大早都有來看我的狀況,等著也是不敢睡著的,中間似乎也是有點宮縮陣痛,都還忍的住,時間來到隔天下午,大約超過12小時了,中間是覺得整個骨盆腔在痛,也開始變得更痛,但還是開不夠多才1公分;再過1-2小時,醫師交代了護理師要來幫我注射催生藥劑,打下去不到1分鐘我就好痛,老公剛好出去問問題,哥哥來看我,就被我抓的好痛,護理師說藥效沒那麼快啊,可能剛好trigger 了,立刻就把剛注射的催生藥劑抽取出來,我還是好痛⋯⋯

之前有突然沒量到宮縮或寶寶心跳會叫,突然也是開始也一陣陣沒量到,我又好痛,護理師進來查看,告訴我要吸吸吐,用嘴巴吐氣,一痛不能憋氣,這樣會影響寶寶,導致壓迫還是因為我緊張之類的沒心跳,我一直有點快喘不過氣,換氣做不好,我當下的念頭覺得好可怕,不是我喘不過氣,就是寶寶沒心跳的,最後換氣換到我整個頭髮濕的好熱,冷氣已經開到最低,手麻臉麻,因為換氣過度,我人生第一次戴氧氣罩(也算第一次住院)。下午5點多,終於撐到3公分,問我要打無痛嗎?趕緊說好,全身癱軟的坐輪椅過去冰冷的產檯打,也裝了導尿管,回到待產房繼續等待,趁打無痛的時候,小睡一下;之後反覆的打無痛,一退就痛到想請護理師再加上(印象中一次1.5-2小時的效力)

時間來到了10點,終於全開了,稍早發現的子宮頸腫也消了;以為要準備生了,但頭還不夠下來,我用力方法還不對;護理師說位置還太高,進產房我可能也白費力,所以再等等,頭位置還有點歪。

半夜12點多,無痛漸漸退了,剩不到一小時的黃金時間,終於準備要進產房,在產台努力練習用力一會,此時請老公進來陪產,努力了幾次,突然叫我放鬆,我的小寶貝就這麼出來了,醫護人員抱到我的胸前,我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,這小娃兒住在我身體裡39w+2,很神奇的感覺!醫護人員幫我們拍完全家福之後,就抱去整理了,51cm/2900g的小可愛。

接著醫生繼續幫我處理胎盤,也好一會,我還記得跟醫生聊,我好好奇你每天到底睡幾小時,醫生笑說:「我都在你看不見的時候睡啊」,結束後回到待產房,拆尿管和吊營養點滴,還有拆麻醉針,接著教我如何擠奶,沒想到已經有了,打完點滴也教老公如何做子宮按摩,每天按,要按的恢復原位,避免下垂,還挺疼的呢。之後,來到了病房,診所準備了壓腹湯(當然是計費的🤣),一碗雞湯,認真喝完之後,我就興致勃勃的拿起針筒,努力收集珍貴的初乳,急急忙忙的送去嬰兒室給小可愛喝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